上周末一场1比1的平局让亚泰在中甲最后一轮前痛失冲超主动权,但赛季并没有结束,升级的第二个名额还没有定论。根据今年中甲最新同分计算办法,亚泰只要出现和贵州恒丰、石家庄永昌同分的情况,便会因预备队和青训综合评分力压对手。亚泰没有放弃最后的希望,全力备战中甲最后一轮比赛。

  青岛黄海提前锁定一个冲超名额,积54分的贵州恒丰、同积53分的长春亚泰和石家庄永昌将争夺第二个名额。最后一轮的结果相对清晰,贵州胜则冲超;贵州不胜、亚泰胜,不论永昌打出什么结果亚泰都可以重返中超;此外,如果贵州输球、亚泰战平、永昌不胜,亚泰也可以升级,但这个概率实在太小。毕竟,最后一轮石家庄永昌主场对阵实力平平且没有战斗欲望的新疆雪豹,一场胜利几乎是手到擒来。所以,亚泰想要冲超,必须取得最后一轮的胜利同时寄希望于北体大阻击贵州成功。

  亚泰的最后对手是黑龙江,尽管他们失去冲超希望,但本赛季他们主场不败,势必将在末轮力拼延续这一荣耀。

  本赛季表现异常出色的37岁老队长张笑非坦言,上轮的平局让球队承担了更多压力。“上赛季最后一轮我们不能输的比赛,大家没有挺住。这一次我们必须要赢的比赛,大家应该放下心理包袱,也不用去考虑贵州的比赛结果,只有踢好我们自己的比赛,才有资格期待奇迹。”张笑非说。

  中甲最后一轮全部比赛将于2日14时30分同时开球。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