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秋获;沉淀,硕实。

  10月30日晚,吉林艺术学院大型原创儿童话剧《小英雄雨来》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倾情上演。

  吉艺怀揣对艺术的一片赤诚,跨越1078公里,将这部精心打磨的视觉盛宴带到了首都北京。

  各级领导,业界知名专家与上千名观众共同见证了从记忆中走出的小英雄雨来,重现历史,再现光芒。

  出席演出现场的领导和专家有:

  中国文联副主席董伟;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

  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万丽君;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俐;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

  中宣部文艺局艺术处处长马晓龙;

  吉林省教育厅厅长李晓杰;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

  吉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胡仁友;

  吉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王兴隆;

  吉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航,校长郭春方,副校长王俊杰。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门前人头攒动,演出大幕徐徐拉开。

  在首都,它惊艳亮相;在儿艺,它温暖寒秋。

北京小市民前往剧院观赏《小英雄雨来》北京小市民前往剧院观赏《小英雄雨来》

  从吉林到北京,从课本到舞台,吉艺将对英雄的信仰与执着传递给首都观众。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1)班学生姜山向吉艺赠送书法作品北京景山学校三年(1)班学生姜山向吉艺赠送书法作品

  姜山说:我和身边的很多小朋友都被《小英雄雨来》感动到落泪,为他的机智和勇敢点赞,也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感叹。我要永远记住此刻的感受,将小英雄雨来的精神传承下去,还要感谢舞台上演员传递给大家的正能量,更要用自己的行动来缅怀更多像雨来一样的小英雄!

  这是我写的书法作品“小英雄雨来”。希望看过这个故事或话剧的小朋友,都能深刻体会到小雨来在危难面前的无所畏惧,还能从中领会到爱国不只是一句口号,它是行动、更是一代代人的传承和民族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