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晚,中甲第25轮战罢,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惊险击败辽宁宏运结束两连败,由于本轮领头羊贵州恒丰主场爆冷不敌四川、石家庄永昌客场也不敌黑龙江,亚泰不仅升到积分榜第三,还和榜首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3分。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冲超仍有希望。

  两连败的亚泰已经没有退路,客场面对保级的辽宁宏运,球队再次陷入苦战。中甲第一本土射手谭龙再一次在困境中拯救球队,也让长春球迷看到了冲超的希望。

  此役亚泰获得完美开局,张力在第4分钟就凭借远射首开纪录,但第23分钟穆伦加个人赛季第八个进球帮助主队扳平比分。此后双方陷入拉锯战,一边需要取分保级,一边需要赢球冲超,两队都有些“想赢怕输”。直到比赛第86分钟,谭龙抓住对手中卫解围不远的机会,调整后打远角得分,帮助亚泰取得关键3分。这是谭龙本赛季第15粒进球,他也是中甲射手榜前14位中唯一本土射手。

  本轮过后,亚泰13胜6平6负积45分排名第三,落后贵州恒丰3分、落后青岛黄海2分。下一轮比赛,亚泰将在主场直接和青岛黄海对话。

  最后5轮比赛,亚泰3主2客。22日和28日连续2个主场迎战青岛黄海和四川,然后中甲将有1个月的休赛期。10月20日亚泰客场对阵陕西大秦之水,10月26日回到主场迎战浙江绿城,赛季最后一轮客场挑战魔鬼主场黑龙江。5个对手中,显然下一轮对阵青岛黄海是最为艰难和重要的比赛。其他4支队伍基本都处于中游,只有四川还稍有一丝保级的压力。对于亚泰来说,这个赛程看起来不算“魔鬼”,但仍需要放低姿态去拼每一场。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记者: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