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私生饭”(彻底入侵艺人私生活的人)是娱乐文化中相当令人诟病的一部分,这些人打着粉丝名号,却给偶像带来恐慌甚至是身体伤害。近日网络上流传一段吴亦凡与黄子韬在EXO时期,和私生饭通话的录音,两人语气很有耐心,却让粉丝听得很感叹。

  录音中,最先接起电话的是黄子韬,客气地说:“喂你好。”一个细微的女声回应确认是不是黄子韬,确定房里还有吴亦凡后,主动要求他让吴亦凡接电话,一听到他答应,电话那端几个女生兴奋的声音随着话筒传出。

  一听到吴亦凡的声音,这几个女生说话的声音明显大了一点,其中一位主动提出想请成员们喝咖啡,但想知道是不是能透过保安人员转交,吴亦凡没有说可以或不行,只是淡淡地说:“你们可以试一下,如果可以的话那就给我。”随后又补充公司管得严,收东西不容易,女生则带着遗憾的语气说:“都是姐姐们的心意。”

  紧接着这几个女生改口又问张艺兴在不在房里,听到否定的答案后,她们抱怨张艺兴一直不接电话,就算接了也只是回“yo”,然后就把电话挂了,吴亦凡听了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回答“我也不知道”,女生们只好匆匆结束通话。

  虽然这通电话没什么内容,但过了这么多年重新在网络流传,仍然吸引网友讨论有网友感慨地说:“早年刚出道的韩国idol不敢得罪私生饭或者前线。”因为粉丝和偶像基本上是共生的关系,即便是不想生活被打扰,在初期还没站稳脚跟前,也只能忍受私生饭一次又一次的打电话。

  有粉丝回忆当年EXO被围堵的状况,饭店外站了一堆粉丝拿着望远镜在看他们,甚至有粉丝偷偷闯进同一个楼层,隔着房门录音或是蹲在房门口狂敲门,也有人会不停打房间电话,打到偶像接为止,如果接了不说话也不行,一定会想尽办法让偶像开口,更可怕的还有在成员退房后,买通清洁人员潜进房里,躺偶像躺过的床、拿偶像用过的毛巾,疯狂行径令人咋舌。

  (ETtoday/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