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马伊琍

  9月6号,《枕头人》上海站发布会暨童话朗读会举行。据悉,《枕头人》大剧场版吸引胡歌、袁泉、张译、雷佳音等明星倾情献声,用声音完美演绎了《枕头人》中的《粉色小猪和绿色小猪》、《纸飞机》的成长故事。

  此次《枕头人》登陆魔都上海,除了主创外,也邀请到马伊琍、饶晓志、王占黑、沈佳妮、王建国、曹可凡等到场助阵。在童话故事朗读会环节,马伊琍对观众及媒体朋分享了一本与孩子一起感同身受的童话绘本《阿狸与小小云》,并在现场进行了童话故事片段的朗读。

  当天,马伊琍休闲打扮亮相,恢复单身后的马伊琍,身形消瘦。朗读会现场,马伊琍坦言,我是一个妈妈,喜欢收集好的绘本,但是这样一个国产绘本,很少有人会推荐给我。这本书是作者他当时寄给我的,这本书虽是国产童话,但在第一次和女儿朗读此书时,就哽咽了,不仅仅是自己,当时五岁的女儿也感同身受。同时作为母亲和主演的沈佳妮,带来了一本与孩子在夜晚睡前同读的童话故事,在故事分享会现场朗读了故事节选,表示和孩子一起阅读这本童话故事书让自己变得更加天真童趣了些。

  据悉,大剧场版《枕头人》特别邀请了张艺谋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的灯光设计加盟。在主创方面,从导演周可、舞美沈力、剧本翻译胡开奇到主演王子川、田蕤等主创团队皆来自上海戏剧学院。音乐方面,出品方力邀著名摇滚歌手张楚加盟,创作《枕头人》主题曲《羽毛》。

  采访中,当问到第一次做戏剧的制作人,有什么有趣的地方?史航坦言:当制作人其实真正好玩的事情是,有权利问任何一个环节的工作人员,为什么要这么做?它是对自己的一个充分扫盲的过程。当过制作人,回头再做编剧的时候,整体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