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总导演康洪雷、导演张寒冰联合执导,陈晓、王雷、吴樾等主演的电视剧《陆战之王》最近正在热播。近日,主演陈晓、崔雨鑫现身上海,出席看片会并分享了拍摄的幕后故事。

  据悉,电视剧《陆战之王》是一部反映当代坦克兵生活的军旅题材作品。剧中,陈晓饰演的富家子弟张能量考大学失利,被爷爷反复动员参军入伍,最终他选择了坦克兵。在进入部队后遇到王雷饰演的老兵班长牛努力和吴樾饰演的特种兵杨俊宇,新兵和老兵在一次次的观念碰撞中,不断经受磨砺、收获成长,最终成为新时代坦克兵的故事。

  谈及拍摄的过程,陈晓坦言:在剧中我并不是实操坦克,坦克不是说能让演员随便去开的,我们是有专门的教员带着在下面开,教我们技巧如何掌握方向盘。拍摄时整个机舱里头的景完全是百分百还原真实坦克内部的景,我们在里面驾驶,而真正的坦克,演员是不能驾驶的。

  在陈晓看来,出演《陆战之王》圆了自己很小时就有的军人梦。 特别感谢导演康洪雷给这个机会,我是他戏的粉丝,我爸爸也是。陈晓更爆料,康洪雷导演有口头禅:小伙子一定要出汗,不能白白净净,油光光、黑黝黝的皮肤,小姑娘会喜欢到不行。对于是否有信心成为《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这样的爆款剧,陈晓表示:“我们这剧是讲当代年轻人新兵的故事,95后的雨鑫更适合说。”崔雨鑫坦言:“这部剧里有高科技,和之前的军旅题材相比,有新的呈现感觉。”

  说到剧中自己饰演的角色张能量,陈晓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我都不好意思说,原剧本给我归得快00后了,以前的作品我总觉得自己年龄段和角色很接近。我是87年的,如果在部队当兵就已经是牛努力这样的老兵了,我等于是以一个老兵的年纪演新兵。

  不过陈晓也表示,自己每次塑造新角色时都要放空自己,挑战以往的定位。当初看剧本就是被人物的这个性格吸引,刚走进社会的年轻人都急于被认可,但他们不知道这需要付出很多。张能量一开始外在表现出的张牙舞爪,狂妄,是想要证明自己的保护壳。

  谈到剧中与吴樾、王雷等实力派演员的合作,陈晓表示:受益匪浅,吴樾和王雷都应该算是大师哥级别的,在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他们在现场有一种“定海神针”的作用,会让大家有一种安全感。(奋斗乌托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