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据港媒报道,“影坛四大恶人”李兆基上月初因肝癌扩散至肺部,抢救无效,终年69岁。今天假钻石山殡仪馆进行安息礼拜,翌日出殡火化,骨灰将安放于钻石山,演艺界如刘青云夫妇、刘伟强、杜琪峰、王晶、乐易玲、翁虹、香港演艺人协理会等送上花牌。

  灵堂上以简洁为主,中央挂上“主怀安息”横匾,下方摆放李兆基穿上西装的彩色遗照,其太太则送上粉红心形花牌,一早到场打点。

  约下午4时许,李兆基生前好朋友步出灵堂受访,透露安息礼拜将于晚上7时半进行,期间有三位牧师到场,并有二十个诗歌班到场献唱诗歌,他说:“选钻石山因为李兆基是慈云山的。”随后李兆基遗孀也受访,问到心情可有平复?她说:“是的!(李兆基有什么陪葬品?)哎呀!忘了拿了。(那是什么?)谢谢大家关心!”再问到基嫂稍后将有何打算?李兆基朋友即代答:“她会努力的生活,一定不会再结婚。“又指李兆基生前乃出色演员、监制及编剧,就连写歌也相当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