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最近有部剧《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在网播平台悄然开播,黄子韬主演。看剧情,就大明星和助理好上了,若放到韩剧里,算是老套路。不过这部剧的话题不在剧情,在于黄子韬的“本色出演”,微博上还出现了#黄子韬新剧是不是他拍的vlog# 的热门话题,有网友建议,这部剧名应该原地改名叫《黄子韬传》。

  本色出演

  郑柏旭简直就是黄子韬本人

  《夜空中最闪亮的星》讲述的是大明星郑柏旭(黄子韬 饰)逐梦演艺圈的故事,女主杨真真(吴倩 饰)是郑柏旭的助理,两人由此展开了一系列的爆笑甜蜜故事。

  剧中郑柏旭是一名通过选秀走红的唱跳歌手,一头金发,铆钉皮衣加破洞裤,超大墨镜,郑柏旭家里超有钱,但他心怀音乐梦想,要将中国音乐推向全世界。不过,郑柏旭脾气也不小,怼天怼地谁都不怕,看不惯导演训伴舞,现场就开骂导演。看不惯导演摔本子,就向导演摔本子。反正人设就是很耿,想啥说啥,常常招黑,被做成各种表情包。

  综上,剧中的郑柏旭性格耿直单纯,甚至有些自恋冲动。很多网友说,剧里剧外简直傻傻分不清,这分明就是黄子韬本人嘛。甚至连爱乱发微博,而让经纪公司颇为头疼的“毛病”也和他本人一模一样。所以大家认定,郑柏旭的原型人物就是黄子韬本尊,微博上才出现了“黄子韬新剧是不是他拍的vlog”这种话题。

  既然是演自己,那韬韬的演技相比之前的《谈判官》等剧是有进步的。但他在该剧里的台词非常口语化,这也一定程度上显示他并非科班出身,台词与发音显然有些粗糙。

  本色营销

  他把微博名字改成剧中角色名了

  微博搜索“黄子韬”,就会发现他现在叫“不啊可能是郑柏旭”了,其实他很早就把自己的微博名字改成了剧中角色的名字了。这波本色营销也是相当令人服气了。

  而且他还每天连发多条“追剧”微博,与网友一起发表对剧情的看法。比如9日,他又追剧了,用手机拍了一段正在播出的剧情,剧中郑柏旭正在怼人,表示“我不拍代言不拍广告”,而剧中人物被赶出门后就开始吐槽郑柏旭“他那狗脸说变就变”。看着这段剧情,拍视频的黄子韬忍不住了,说“兄弟,说谁狗脸呢”。这条追剧微博的评论达到了2.1万条,转发有10.6万。

  他还会跟网友互动,发微博问“兄弟们看到第几集了跟兄弟我汇报汇报别说些有的没得评论谢谢配合 我 18看完了 预告也没放过”(注:他的这条微博就是没有断句,甚至还有错别字)。

  甚至他也会自己吐槽郑柏旭这个角色,也会吐槽剧中其他人物,还会对剧中的父亲表示敬爱,凡此种种,把每条微博都经营得欢乐。很多网友表示,甚至爱上看他微博追剧了,每一条微博的评论都是过万的。

  自己出品

  监制、总监、演唱等也是他

  眼尖的网友也发现了,这部剧其实就是黄子韬父亲的公司即龙韬娱乐出品的,黄子韬本人是该剧的总监制、艺术总监、领衔主演。再看片尾,黄子韬还一手包办了该剧的片头、片尾曲等所有歌曲,一共14首,而且所有歌的词、曲作者和演唱者都是他本人。有网友说,这简直是拍一部剧就准备出一张原创专辑的节奏,拍剧和做音乐两不误,韬韬很勤奋。

  黄子韬一直是演艺圈不一样的存在,原来在韩国以偶像组合出道,解约回国后,接连出现活动现场耍大牌、炫富被打脸、时装周看秀迟到混进模特走秀落座、英文发音不佳却迷之自信等娱乐头条事件,很是“招黑”,他的很多照片和视频还被网友制作成表情包,估计不少人都在微信对话中用过他的表情包。

  不过慢慢的,大家又觉得他是娱乐圈不一样的“花火”,很耿直,性格直爽,爱说大实话,有些自恋和中二,但也善于自嘲,一个实在人,于是不少人对他“路转粉”。

  毛病还在,依然是个恋爱剧

  本色出演、本色营销和自己出品,并不能说明这部剧就是一部合格的“青春励志职场剧”,其依然专注于展现男女主人公的情感发展。到目前播出一半,豆瓣分为6.6。

  因为剧情发展的背景是娱乐圈,但对娱乐圈的展现却很刻板印象,比如经纪公司一手遮天,公关就是会颠倒黑白,咖位小一点的明星爱炒绯闻博出位,粉丝很多是脑残粉,甚至造型师娘娘腔等。

  而且之前被诟病过的各种职场剧毛病,《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几乎都集齐了。比如,剧集一开始是杨真真到郑柏旭所在的星空娱乐公司应聘企宣,却在公司内部的办公区乱晃,被叫去帮忙搬东西,还因此影响了郑柏旭MV的拍摄;一个大型的娱乐公司,连个修电脑的技术工都没有,杨真真这个求职者就被叫去给公司领导修电脑,还独自一个人在领导办公室;杨真真刚上班第一天,就开始跟上司各种顶嘴,等等。

  “本色”不易崩塌也最不易打破

  所以说,到目前来讲,这部剧在黄子韬亲力亲为地营销中,它确实有一定的热度。毕竟黄子韬以真实形象入戏,对任何观众来说,都是有一定的新鲜感的。

  但是后面呢,黄子韬在今后的任何影视作品里都“本色出演”吗?“演什么都像他自己吗?”这种人设最不容易崩塌,同时也最不容易打破,那就把他自己定型化了。(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孔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