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4》剧照《复联4》剧照

  这和部分网友观点一致。我们联系了一位已购得开头提到的万达“皇帝票”的网友,她表示参与这个票的预购还没付款,是先填了姓名、手机号、票数量等信息,提交后对方称两天内会通知付款。300块一张虽有些贵,但能提前看到这部影片,且规避了抢不到票的风险,她认为物有所值。

  截止目前,影院未通知她预购取消,即默认她在此次“预购”中买到的票还是有效的,但也还未通知她付款(离预购时间点已有两天整)。

  这种捆绑销售,票房如何计算?300元中仅200元的票面价格计入票房参与分账,另外100元不参与,归了影院。但是,因为现在还没有正式预售和出票,系统中并没有这个电影的票房,即是说,即便刨除额外100元消费,这200元所谓票价能否全部计入到票房中,甚至会不会有“偷票房”,目前还并不能知道。因为从客观现实来说,现在这张票算是标价卖出去了 ,但录入根本还无法录入。

  相比300元的价格,很多朋友之所以反应激烈,更大的担心在于,这种行为一旦被放开,就如同闸口泄洪,后续会有更多的问题。

  上海万达是不是因为被骂而删除那条微博,不得而知,但第二天去万达问“皇帝座”,对方回复票已经卖完,那么售卖的微博,本来也没必要再继续挂着。只要有市场,不难想象,这样的票还会继续存在下去。(加缪、安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