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适逢经典电影《滚滚红尘》开拍30周年,数位修复版将在台上映,片商5日在台北举办首映会,监制徐枫、五年未在台湾露面的林青霞、电影主题曲创作人罗大佑、影坛巨星甄珍、金奖监制施南生、金奖主持人方芳芳等人出席。林青霞与张曼玉以该片拿下金马影后、金马女配角,林青霞回忆:“1985年我跟她一起拍《警察故事》,她就跟我讲心事,她说我知道我长得不好看,所以我一定会努力把戏演好。”她更赞张曼玉演技精湛,能精准地在导演要求的台词掉泪,她说:“把眼泪像珍珠一样滚下来,我佩服的不得了。”

  林青霞也回忆与已逝作家也是该片编剧三毛的过往,透露三毛很想在片中饰演她的闺密,也表示三毛在创作剧本时从楼梯上摔下,更摔断肋骨,但因此更专心于《滚滚红尘》的剧本创作,更邀请林青霞到她房间看剧本,一字一句念给她听、还演给她看,林青霞说:“所以我了解角色、剧本非常透彻。”

  而林青霞去年惊爆与富商老公邢李㷧离婚,又传出她与和秦汉秘婚消息,但首映会仅主持人在台上简单提问,不开放媒体联访,无法进一步询问林青霞的感情状态。《滚滚红尘》数位修复版3月8日在台上映。

  (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