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新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赛程出炉:3月9日首轮开战,11月2日结束全部比赛。引进10名新援的长春亚泰期待能通过一个赛季的努力重返中超。由于天气原因,长春亚泰前两轮比赛都是征战客场,直到本月30日才将迎来赛季主场首秀。

  赛程·南征北战考验球队综合能力

  立志重返中超的长春亚泰在看到赛程后,应该不会太开心,不仅前两轮比赛都是客场,而且对手都是曾经的中超球队。

  9日,长春亚泰将在首轮比赛中客场挑战上海申鑫;16日,客场对阵贵州恒丰。这两个对手都曾在中超打拼过,也都和长春亚泰有过交锋。征战中甲前两轮就碰到这两支队伍,对于长春亚泰来说可谓是“双刃剑”——如果取得好成绩,气势、信心将得到大幅度提升;如果输掉一场甚至两场比赛,球队恐怕将会遭遇困境。

  此外,由于中甲有着呼和浩特、新疆雪豹、梅州客家等天南地北的球队,相比以往征战中超,长春亚泰在旅程上将遭遇不小难度。

  30日,长春亚泰将主场迎来南通支云,取胜希望较大。

  变化·10名新援提升球队冲超信心

  日前,长春亚泰官方宣布了3名外援和7名内援加盟球队的消息。其中,西班牙籍中场胡拉多、巴西籍前锋莫利德斯、荷兰籍前锋日夫科维奇三名外援,来自辽宁宏运的石笑天、延边富德的孙君、浙江毅腾的任鹏、广州恒大的杨超声和鞠枫、上海申花的李晓明和徐骁七名内援相继完成签约,意味着长春亚泰完成了征战2019赛季中甲联赛的引援工作。

  在三名外援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胡拉多,他出生于1986年,是一名技术细腻、传递精准、脚下技术好、身体灵活的全能型中场。他出自皇马青训体系,曾先后效力于皇马、马竞、马洛卡、沙尔克04等队。另外两名外援则都是高大型进攻球员,莫利德斯身高1.89米、日夫科维奇身高1.86米。

  亚泰俱乐部高层表示,引进10名球员后,全队年龄结构更趋合理,提升了球队实现“冲超”目标的信心。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