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正在昆明进行技战术训练的长春女足宣布,球队相继引进4名新援——3名前锋、1名中卫,她们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球队的攻防能力。

  长春女足上赛季的3名外援中,克里斯蒂安妮合约期满离队,拉斐尔因伤正在进行术后恢复,恐怕女足世界杯赛前难以复出,乔凡娜则一直没能与球队很好地融合。由于今年是世界杯年,现役国脚将频繁地参加国家队赛事,很难保证俱乐部的出勤,长春女足在引援方面调整了思路,最终敲定了2名巴甲联赛的著名射手。

  29岁的弗兰西斯莱德是巴西豪门桑托斯队的当家球星,曾获圣保罗洲联赛、全国联赛、南美解放者杯赛“最佳射手”称号,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很强。1988年出生的莱蒂西亚是去年巴甲联赛亚军黑河队的队长,去年荣获联赛“最佳前锋”称号,并且以28粒进球当选圣保罗州联赛“最佳球员”“最佳射手”。

  敲定两名外援后,大连籍国脚庞丰月也正式加盟,这名中场球员新赛季将身披17号战袍代表长春女足出战。1989年出生的庞丰月边路进攻犀利,年少成名的她一直是大连女足当家球星,并参加了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上赛季女超联赛出场694分钟,打进7球。

  此外,由于杨凤嫱退役,拉斐尔因伤休养,本赛季球队在中后卫的位置急需补充一名经验丰富、防守稳健、来之即能战的球员,经过教练组多方考察,赵丽丽最终和长春女足完成签约。1988年出生的赵丽丽身高1.81米,曾代表天津女足多年征战女超联赛。长春女足主帅刘友认为,赵丽丽位置感强、大局观好、头球出色,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是球队后防线的重要补充。

  在连续签下4名新援后,长春女足将再次对新赛季多项赛事的冠军发起冲击。本月底,全国女足锦标赛就将开战。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