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大年三十晚(2月4日),2019央视春晚如期与全国观众见面。当晚,朱一龙、TFBOYS、陈伟霆、张艺兴、李易峰、吴磊、张杰、邓伦、白宇、迪丽热巴、杨紫等数位人气明星悉数亮相,以新鲜的合作形式带来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第一次在春晚出演小品的葛优更是首战告捷,与蔡明、潘长江、翟天临等合作的小品《“儿子“来了》引发不少话题,葛大爷本人也凭借一件穿了多年的大衣登上春晚时尚“弄潮儿”宝座,完美诠释了“经典永流传,一件恒久远”的含义。

  朱一龙李易峰帅气秀球技 TFBOYS吴磊同框青春洋溢

  今年,多位人气偶像、演员登台合作,新鲜组合方式引发关注。晚会当晚,朱一龙、李易峰率篮球队带来创意节目《青春跃起来》,两人红色系运动风套装帅气登场,上台便相继“跃起来”给大家秀了一发英姿飒爽的灌篮,连跳带唱好不热闹,你来我往传球互动。而跟着他们一起表演的还有许多大朋友和小朋友,大朋友们花式灌篮技艺高超,小朋友们动感街舞活力四射。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不仅是李易峰和朱一龙首度同台合作,两人还有着同为“吴邪”这条无形纽带,同样参与了《盗墓笔记》系列影视化作品的他们,这次作为两代“吴邪”在线投篮,合作愉快,也是颇为有趣的一幕。

  之后,由TFBOYS、吴磊、景甜、秦岚、江疏影一起带来的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犹如一阵清风拂过春晚舞台。同样是以红色为主色调的着装搭配,几个年轻人脸上流露自信,尤其平均年龄接近20岁的TFBOYS(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和吴磊四人同框的画面,着实让人感叹“年轻真好,未来可期”。据了解,TFBOYS此番已是第四次登上春晚舞台!回顾三小只历次表演,他们过去还分别在春晚舞台献上过《幸福成长》《美丽中国年》《我和2035有个约》几个节目,三位小青年一路成长,如今台风更加稳当、人也更加自信了。

  另外,凤凰传奇玲花,曾毅,钟汉良,张艺兴,迪丽热巴,周冬雨领衔演唱的《中国喜事》也带来不少关注。其中最有意思的是,钟汉良台上认真表演,不料开嗓卖力“飘”出的高音被观众速度辨识出“已在走音边缘试探”,紧接着,一波“究竟是真唱还是假唱”的讨论火速展开。钟小哇这次究竟是破音了呢、还是破音了呢、还是破音了呢?“破案”估计得等春晚之后了,但看他台上如此帅气可爱,就先为他“挽尊”是钟小哇式“萌系假音”吧!

  成龙携陈伟霆邓伦同台献唱 黄晓明刘涛合作《请茶歌》

  春晚现场,大前辈和后辈同台的画面也有不少。这次,成龙大哥就带着陈伟霆和邓伦一同登台表演,他们三人共同演唱《我奋斗 我幸福》,激励大家敢于拼搏,成就不一样的自己。而另一边,在吉林分会场,刘烨和白宇并肩合唱《时代号子》,两人身着黄色工装,男子气概十足,配合充分展现现代造车技术的恢宏气势的舞台,场面激情迸发,斗志昂扬。此外,歌手孙楠和张杰带来的歌曲《时间的远方》讲述温暖亲情,两位唱将合作,过硬实力一展无余。值得一提的是,在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张杰透露今年会邀请父母来春晚现场看节目。就在2019央视春晚进行中,张杰在微博发了一张春晚现场截图,配文:“本命年的妈妈,运气太好了吧?知不知道你和你最爱的演员坐在了一起?”原来,张杰的妈妈确实以观众身份坐进了春晚现场,而春晚摄影师恰好捕捉到了张妈妈和艺人张艺兴、钟汉良、迪丽热巴、周冬雨、岳云鹏、凤凰传奇同框的画面。

  在江西井冈山分会场,一组歌舞表演吸引了眼球。这是由黄晓明和刘涛带来的《请茶歌》,由吉克隽逸带来的《映山红》,由刘劲、刘佩琦、李光洁带来的朗诵《可爱的中国》,以及由郁可唯、平安、喻越越共同带来的《新的天地》。歌声动听寓意高远,朗诵激昂情感深刻。而周华健和任贤齐搭档演绎经典老歌《朋友》亦让人回味无穷,一首歌带出许多回忆,留下无数感动。

  葛优稳坐“新春弄潮儿”宝座 春晚小品首演获得强势关注

  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表演也有许多精彩之处。开场不久,岳云鹏和孙越便一同带来相声表演《妙言趣语》。两人舞台上继续“相爱相杀”,将传统的作对联、猜字谜等春节年俗一一呈现出来,更是在现场教大家认字。逗趣的相声搭配小岳岳一如既往丰富的表情包,引得大家的笑点也一度从内容本身“飘忽”到了小岳岳的独门“颜艺”之上,不少观众表示“看完相声又收获一组欢乐表情包”,“相声不如小岳岳表情包搞笑”,更有眼尖的观众发现小岳岳上台“表情飘了”,中途还不小心笑了场。而他大概是最不怕现场笑场的表演嘉宾,因为即便笑场也毫无违和感。

  而继小岳岳笑场之后,第一次在春晚出演小品的葛优葛大爷也跟着笑场了。当晚,葛优同蔡明、潘长江、乔杉、翟天临、郭晓小带来的小品《“儿子“来了》成为一大亮点。这不仅是葛优参演的第一个春晚小品,主题还关乎诈骗传销保健品,趁着春晚向广大中老年朋友发出“预警”,谨防受骗,可以说笑料十足之外,还有非凡的社会意义。

  小品中,潘长江的“老伴”蔡明旅游归来,不仅被骗买到黑科技——治疗、娱乐两开花的神奇床垫,竟然还认了个“干儿子”葛优?最终,被过年回家的真儿子警察翟天临用”限量版玫瑰金”手铐带走。而葛大爷除了被蔡明当成儿子亲密唤作“优优”狂戳笑点,身上那件大衣也成为了春晚最受瞩目潮流单品之一。这件大衣梗由来已久,完美诠释了“经典永流传,一件恒久远”这句话的含义,1992年就被站在潮流尖端的葛大爷穿在了身上,当年《顽主》的海报如今看来更是有时尚大片的质感,丝毫不过时,而今春晚大衣再度亮相,继续让葛大爷稳坐“2019弄潮儿”宝座。

  更有趣的是,乔杉脚上那双十足抢镜的价值8000的运动鞋也成为微博热议话题,还被网友速度扒出型号,调侃乔杉这次被坑惨,买贵了不止一丢丢。还有乔杉穿上新鞋那喜滋滋的模样,还被一些网友笑称是“买了新鞋的白敬亭本人”。对此,乔杉在微博发话,向大家说明高价买鞋纯粹“剧情需要”,并同时晒出四双运动鞋表“爱意”,“八千块钱剧情需要,今天上春晚支持国牌!”

  此外,当晚,贾玲和张小斐等人带来的小品《啼笑皆非》同样给观众带来了不少欢乐。而观众还喜滋滋地发现,去年就没成功翘上二郎腿的贾玲,一年过去了,今年翘二郎腿依然失败。时光流逝,熟悉的画面还是那么亲切。而闫妮、周一围、吴海龙、张维威、沈月、李栋、李佳旭带来的小品《办公室的故事》也意外地不错,更引人注意的是,47岁的闫妮不但保养得当显年轻,苗条的身材在黑色制服衬托下更是“不得了”,大家羡慕地表示“2019只想瘦成闫妮”。(jzb/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