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全明星周末“重头戏”——北方明星队与南方明星队的对决13日晚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激情上演。南方明星队凭借高命中率和三分球的优势,以160比145大胜北方明星队,赢得本届CBA全明星正赛。

  本届全明星正赛北方明星队和南方明星队的主教练分别由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和广东队主帅杜锋担任。球队首发阵容则由球迷投票选出,易建联、王哲林、胡金秋、赵睿、吴前以南方明星队首发球员身份出战,北方明星队“先发五虎”分别是韩德君、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郭艾伦和方硕。其中,王哲林和阿布都沙拉木是首次入围全明星正赛首发阵容。易建联则蝉联全明星赛“票王”,这也是他第四次获此殊荣。

  比赛开始,双方首发队员十分放松且失误较多,随着首个暂停后双方外援登场,比赛节奏加快,场面十分激烈。南方明星队外援约瑟夫·杨手感“火热”独得15分并将比分拉开。首节比赛南方明星队以40比29暂时领先。

  次节,南方明星队保持高命中率,且命中多个三分球,优势一直保持在10分以上,以79比68领先北方明星队进入下半场。

  进入第三节,北方明星队加强三分球投射,一度将比分缩小至4分。随后,南方明星队打成多次快攻,外援弗雷戴特连续得分再次将比分拉开,以114比102领先北方明星队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两队明显加强防守,北方明星队全力追赶但无奈此前分差太大。最终,南方明星队以160比145获胜,赢得本届CBA全明星正赛。独得40分的南方明星队外援约瑟夫·杨获得本场比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奖。

  在比赛中场休息期间,全明星周末最具观赏性的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依次上演。来自吉林队的姜伟泽以破纪录的成绩摘得技巧挑战赛桂冠,福建队选手陈林坚战胜卫冕冠军于长春获得三分球大赛冠军,卫冕冠军张健豪加冕扣篮大赛。

  (记者 胡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