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赛季CBA联赛昨晚进行了第二轮的争夺,吉林东北虎男篮迎来了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韩国籍新任主教练金容植带领焕然一新的东北虎走出首轮客场败走乌鲁木齐的阴霾,在吉林球迷面前展现出了新气象,以99比87战胜八一队,取得主场开门红。

  东北虎本赛季阵容变化较大,外教邓华德上赛季没能给东北虎带来太多惊喜,结束了他仅一个赛季的合同。韩国籍教练金容植此前已经在长春带东北虎梯队数年,汉语也有了不少长进,于是,昨日在场上,一个“韩国大叔”口齿清晰地操着汉语大喊“篮板”、“快快快”来指挥,让吉林球迷观战时多了一丝趣味。不过毕竟CBA联赛与青年队、少年队比赛完全不同,金容植首次在联赛主场亮相,稍许紧张也在所难免,东北虎在打了一个7比0的开局后,八一队就逐渐找回了节奏,开场不到4分钟,金容植就脱掉了西装。而新教练手下的阵容对于吉林球迷来说也是新鲜的面孔,从辽宁转会的高诗岩、廉明,从东莞转会的代怀博,外援“一生一世”组合韦弗和兰德里,以及上赛季因伤一直没有进入大名单的姚天一的亮相,都让这支队伍在新赛季开始了“化学变化”。主场悬挂的巨幅海报全家福上,以往连续几个赛季的“魔鬼主场”字样,悄然变换成了“场上见英雄”。

  昨晚上座率达到了90%,东北虎还迎来了“同城兄弟”长春亚泰将士们的鼎力支持,张笑非、谭龙等队员到场观战,希望把亚泰今年最后一个主场3比1获胜的好运传递给东北虎兄弟们。果不其然,东北虎首节与八一队打得有些难解难分,但从第二节开始就一路领先,反观八一队,进攻点大多集中在付豪身上,东北虎则多点开花。第四节10分38秒,东北虎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8分,胜利仿佛近在咫尺。可八一队是CBA最顽强的队伍之一,凭借着强大的篮板能力,在仅仅7分20秒的时间里就将落后的18分追平。最后关键时刻,兰德里挺身而出,打成一次“2+1”,外加一次暴扣,东北虎有惊无险地拿到了一场胜利。韦弗拿到全队最高的20分,兰德里18分。明日19时35分东北虎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

  /记者 韩玉红 报道 吴然 摄

  (来源:城市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