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中超联赛迎来第21轮争夺,河南建业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第11分钟,伊哈洛捅射破门为亚泰打破僵局;63分钟,伊哈洛推射完成梅开二度,最终亚泰客场2比0战胜河南建业。

  在本场比赛之前,亚泰官方发布赛前海报,期望球队能够知难而上,“拿分回家”。随着比赛的结束,亚泰拿分回家的愿望实现了,同时,本轮联赛战罢,亚泰的联赛积分已经达到26分,已经彻底摆脱降级区,如果按照当下势头,赛季末亚泰打进前八应该问题不大。

  比赛开始阶段,主场作战的建业队攻势很盛,第4分钟,建业获得机会,多奇卡尔开出前场左侧任意球,亚泰后防出现漏人,胡靖航门前头球冲顶但没能顶中皮球,建业错失良机。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亚泰开始逐渐占据主动。比赛第11分钟,亚泰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蒋哲右路大禁区线附近右脚传中至禁区内,伊哈洛犹从戈麦斯身后拍马赶到,小禁区线附近右脚推射首开纪录,亚泰客场1比0领先建业。第19分钟,建业错失机会,巴索戈在禁区内接到队友的头球回顶,趟过防守球员后近距离一脚爆射却直接将球送上了看台。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63分钟,亚泰前场连续进攻,右路李光下底传后倒地中找到后点,伊哈洛轻松推射破门,亚泰客场2比0领先建业!第70分钟,亚泰再次换人,老将杜震宇上场换下谭龙。杜震宇的上场,彻底改变了场上的局面。亚泰中场在老将杜震宇的梳理下,获得了不少的机会。伊哈洛、马里尼奥都曾经获得过杜震宇的直塞单刀球,可惜都与进球失之交臂。杜震宇本人也利用一次抢断获得单刀机会,可惜同样没有把握住。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占据绝对优势的亚泰客场2比0战胜建业,实现对对手的赛季双杀。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