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事办”上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状态提示”功能

  近日,“吉事办”移动端上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状态提示”功能,展示“吉祥码”的同时能够显示个人医保参保缴费状态,提升了“吉事办”注册用户的体验感。

  “吉事办”已注册用户打开“吉祥码”页面后,在“吉祥码”页面底端会显示注册用户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状态。如提示“您尚未缴纳2023年度居民医保费”,点击链接可跳转至“吉林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如提示“您尚未在吉林省参加基本医保”,点击链接可跳转至“吉林医保公共服务”小程序。

  “吉事办”推出医保异地就医备案服务

  为方便群众更好地体验“吉事办”掌端服务,近日,吉事办”移动端(App、小程序)推出医保异地就医备案服务。用户登录“吉事办”移动端(App、小程序),在首页“我的证照”选择“医保电子凭证”,在“医保服务”中点击“医保异地就医备案”,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完成备案。同时,此专区还提供了备案申报查询、异地定点查询、备案信息查询相关服务。

  (来源: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