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吉林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上线”,局地雨强较大,提醒公众密切留意临近预报、预警,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外出记得携带雨具。

  天气实况

  8月16日5时-8月17日5时,吉林省东南部出现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吉林省平均降水量0.2毫米。

  降水量前十位为:

  最低气温出现在二道7.2℃,最高气温出现在镇赉30.2℃。

  发展趋势

  预计8月17日-8月23日,吉林省平均气温20.5℃左右,与常年20.8℃相近。预计未来一周,吉林省平均降水量13.0毫米,比常年25.0毫米偏少。

  降水:

  8月18日-8月19日,中西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雷阵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21日-8月22日,中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雷雷阵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

  未来一周气温接近常年,但早晚温差较大,东部地区部分地方气温较低。

  大风:

  8月18日-8月19日,中西部有4级左右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

  未来三天预报

  8月17日午后,通化南部、白山、长白山保护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8月17日夜间到8月18日白天,吉林省晴转多云,白城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18日夜间到8月19日白天,吉林省多云有时阴,白城、松原、长春北部、四平西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19日夜间到8月20日白天,吉林省多云转晴,白山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17日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14℃左右,其他地区16℃~20℃。8月18日白天松原地区最高气温为30℃左右,其他地区27℃~29℃。

  长春市:8月17日夜间最低气温19℃,8月18日白天最高气温28℃。

  预计8月17日午后到8月18日白天,中西部地区有3级~4级偏南风,其他地区有2级~3级偏南风。

  未来七天预报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