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实况

  受副高后部切变和高空槽影响,8月14日午后开始,吉林省出现入汛以来第九场强降水,东南部偏南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截至8月16日7时,吉林省平均降雨量27.0毫米,地区分布:

  31站过程降水量超过100毫米,50毫米~99.9毫米的194站,25毫米~49.9毫米的329站。降水量前十位:

  39个测站出现小时雨强2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最大1小时降水量为49.9毫米,出现在集安长川一号墓。

  未来三天预报

  8月16日午后到夜间,吉林省晴有时多云。

  8月16日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12℃左右,其他地区14℃~18℃;8月17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7℃~29℃。

  8月17日白天,吉林省晴转多云,白山东部、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17日夜间到8月18日白天,吉林省多云,白城、松原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18日夜间到8月19日白天,吉林省多云有时阴,白城东部、松原北部、长春东北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预计8月16日午后到8月17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北风转偏南风。

  未来七天预报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