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实况

  8月2日,吉林省大部地区出现高温天气,有48县市日最高气温在30℃以上,其中41县市日最高气温在32℃以上,温度最高的地区是集安,达35.8℃。

  8月2日7时-8月3日7时,吉林省大部出现分散性雷暴天气。

  短时强降水:通化南部、白山东部、长白山保护区等地5个测站出现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为38.2毫米,8月2日20时-21时出现在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沟镇背阴汀村。

  受高空槽东移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吉林省大部有对流潜势,以雷电天气为主,白城大部、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大部、通化北部、白山大部对流潜势较大,出现以短时强降水为主的强对流天气可能性较大,其中白城南部、松原南部、长春南部、四平东部、辽源西部、吉林西南部可能出现雷暴大风或冰雹,强对流主要发生在8月3日白天到夜间。

  预警信息

  吉林省气象台8月3日11时1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有中等强度以上的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吉林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8月3日午后到8月4日白天,吉林省多云,白城、四平南部、通化南部、白山西部有小到中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3日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21℃~23℃,8月4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9℃~31℃,长春市8月3日夜间最低气温23℃,8月4日白天最高气温29℃。

  8月4日夜间到8月5日白天,吉林省多云转阴,松原北部、长春、吉林西部有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松原南部、四平、辽源、吉林东部、延边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上述地区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隆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5日夜间到8月6日白天,吉林省多云,吉林东部、通化南部、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预计8月3日午后到8月4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南风。

  未来七天预报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