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分析

  5月23日,吉林省内多地气温突破30℃大关,提前点播了夏季频道。但从5月25日开始,随着冷空气的临近,吉林省将结束干热天气,气温骤降10℃左右!吉林省从“炎夏”一秒“返春”。

  以辽源为例,5月23日最高气温达到了32℃的高温,5月25日将至17℃左右。好在本轮冷空气过境很快,降温过后气温又将迅速反弹。提醒公众,近日气温坐上“过山车”,大起大落,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及时调整着装,警惕“换季式”变温。

  降雨方面,5月25日开始各地雨水增多,对玉米幼苗生长有利,但需注意防范局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5月24日午后到5月25日白天,吉林省多云转阴,辽源、吉林、通化、白山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松原东部和南部、长春、四平、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上述地区部分地方伴有雷暴大风、冰雹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5月25日夜间到5月26日白天,吉林省多云有时阴,白山东部、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5月26日夜间到5月27日白天,吉林省多云,吉林东部、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5月24日夜间到5月25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0℃~13;白城和延边地区最高气温为24左右,其他地区14~18,长春市5月24日夜间到5月25日白天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17

  预计5月24日午后到5月25日白天,西部地区有4级左右偏北风,其他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西南风转偏北风,中西部地区瞬间风力可达6~7级。

  延边南部、长白山保护区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