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本周的后半段以来,吉林省气温持续走低,各地最高气温降幅明显。本周日开始,气温会陆续回升至20℃左右。预计下周,吉林省大部气温基本可以回到常年水平或略偏高。

  未来几天,弱冷空气频繁袭扰,吉林省中东部地区降雨不断。但雨势不强,降雨量不大,公众外出注意携带雨具。

  5月13日午后到5月14日白天,吉林省多云,长春、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松原、四平东部、辽源部分地方有小雨。

  5月14日夜间到5月15日白天,吉林省多云,吉林北部有小雨,长春北部、延边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

  5月15日夜间到5月16日白天,吉林省多云,吉林东部、通化南部、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

  5月13日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2℃左右,其他地区4℃~8℃;5月14日白天中西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6℃~18℃,其他大部分地区11℃~14℃,长春市5月13日夜间最低气温:6℃,5月14日白天最高气温:16℃。

  预计5月13日午后到5月14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4级偏西风转西北风。

  延边东部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