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最新气象数据显示,低温状态会持续到本周日,此期间请公众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天气实况

  5月11日5时-5月12日5时,吉林省出现分散性阵雨天气,部分乡镇出现中雨,吉林省平均0.6mm。

  吉林省平均最高气温为15.7℃,最高气温出现在龙井,为20.7℃;吉林省平均最低气温为4.1℃,最低气温出现在二道,为-1.6℃。

  未来三天预报

  5月12日白天到夜间,白山东部、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多云,有小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最高气温:延边20℃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15~18℃;最低气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2~6℃。中西部地区有3~4级偏西风,其他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

  5月13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多云, 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最高气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17~21℃;最低气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4~8℃。中西部地区有3级左右西南风转西北风,其他地区有3级左右西南风。

  5月14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多云,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最高气温:白城19℃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13~17℃;最低气温:东南部3~5℃,其他大部分地区6~9℃。中西部地区有3~4级西北风,其他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

  未来七天预报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