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5时-8月27日5时,吉林省大部出现降水,部分乡镇出现大雨。

  吉林省平均 2.5(单位:mm)

  降雨量前十位为镇赉县坦途镇坦途小学 42.5,梅河口市吉乐乡 24.8,舒兰市群岭村环城街道敬老院 24.8,磐石市牛心镇敬老院 24.4,镇赉县哈尔淖渔场 23.2,柳河县黄崴子村黄崴子水库 21.9,辉南县抚民镇加气站 20.1,双阳区双阳站 19.5,柳河县钓鱼台村19.4 镇赉县哈吐气乡18.6。

_

  吉林省平均最高气温(单位:℃)为 25.6,最高 30.1(龙井);

  吉林省平均最低气温(单位:℃)为 15.6,最低 11.6(二道)。

  趋势分析

  未来三天,吉林省局地仍多雷阵雨天气,多以雷阵雨为主,降水量不大,突发性较强,公众外出需做好防雨、防雷措施,出行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未来三天预报

  8月27日午后到夜间,全省多云,松原东北部、长春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28日白天,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吉林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28日夜间到8月29日白天,全省多云,吉林、延边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29日夜间到8月30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

  气温方面

  本周在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助力下,气温大多处在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最高气温普遍不超过25℃,最低气温只有13℃左右,昼夜温差也在逐渐拉开。未来几天,温差在10℃以上或将是“家常便饭”,早晚有些寒凉,要注意保暖。

  未来七天预报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