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机场集团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疫情仍在 我们一起 共克时艰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航空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和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吉林机场集团提醒广大旅客: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广大旅客朋友要绷紧疫情防控弦。

  出行提示

  广大旅客在出行前,请提前向所乘航空公司或目的地卫健委等部门咨询,了解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出行前要认真查询旅行目的地疫情风险状态,坚持非必要不出省,避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慎重安排跨省长途旅游,尽量不去旅游热点地区。

  目前,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对进入航站楼旅客进行测温,扫描“吉祥码”或国家防疫信息码,敬请广大旅客提前打开微信小程序“吉事办”,注册吉祥码,主动出示并配合工作人员开展扫码测温工作。旅客进入航站楼必须佩戴口罩,在办理乘机手续时有序排队,服从维序人员管理,主动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避免聚集。

  到达旅客相关规定

  根据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须对所有抵长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及扫描健康码,机场在航站楼一楼到达大厅设立扫描区域,请广大旅客提前准备好“吉祥码”或国家防疫信息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扫描健康码及体温检测工作。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流调及管控工作,配合长春市卫健委实施集中隔离14天管控,同时要主动向社区(村屯)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防控措施。排查管控范围,通过“长春疾控”“长春e健康”等微信公众号及时通告,并持续关注。建议近期有外地旅居史的人员返长后48小时内自行主动检测一次核酸。

  乘机防疫注意事项

  长春市各区疾控中心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