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11日吉林省中东部将有明显降雨过程,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交通安全。

  天气预报

  预计6月10日、11日,吉林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中东部地区雨量较大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6月10日白天强雨带主要位于吉林省中南部,夜间到6月11日白天移动到东部,6月11日夜间逐渐减弱结束。降雨量分布:通化、白山、吉林南部、延边西部有大到暴雨,过程降雨量40毫米~60毫米、个别地方70毫米~9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可达30毫米左右;长春南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北部、长白山保护区和延边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降雨量20毫米~40毫米、个别地方50毫米~60毫米;长春北部、四平西部有中雨,过程降雨量10毫米~2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雨,过程降雨量5毫米~10毫米。

  安全提示

  一是降雨天气道路湿滑,出行交通安全风险大,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根据天气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免降雨天气出行。

  二是降雨天气视线不良、能见度低,驾驶车辆时应保持注意力集中,尤其要注意观察行人、非机动车,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以免发生尾随相撞事故。小型车辆应避免与大型车辆长时间并排行驶或跟车行驶,防止大车溅水影响小型汽车安全。

  三是降雨天气驾车转弯时不要猛打方向和急踩刹车,防止车辆打滑失控。

  四是驾车行驶遇雨势较大时,应开启双闪灯,发挥警示作用,如在高速公路行驶应就近选择服务区停车避雨或驶离高速公路。

  五是短时强降雨可能会在低洼路段形成积水,请广大驾驶人停车时选择地势较高路段。驾车遇有深积水路段时不要冒险通过,防止车辆抛锚。

  六是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据雨情路况适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并在主流媒体发布,请密切关注实时路况,避免延误行程。

  (来源: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吉林省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