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端午节共放假3天,6月12日(星期六)至6月14日(星期一)放假,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为保障市民在节日期间平安出行,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长春交警发布端午小长假“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易发生交通拥堵区域

  长春站

  交警提示:

  1、由于节日期间前往长春站的车辆较多,西桥洞双排车道通行能力低,建议凯旋路由北向南非前往北站广场的车辆在青年路绕行。

  2、建议北站广场的车辆由北人民大街进入台北大街,在西部快速路、亚泰大街快速路绕行,同时铁北二路的南侧火车站附近禁止停车,车辆可以停放在北站地下停车场及北人民大街两侧的停车泊位。

  朝阳区

  欧亚商圈红旗街、工农大路沿线;桂林路商圈同志街、桂林路一带;重庆路商圈重庆路、西安大路、光明路周边,欧亚卖场周边,南湖广场。

  交警提示:

  1、前往这些区域,尽量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出行,避开日常交通堵点、商圈路段、车站周边路段出行,必要时改乘公交车前往该区域。

  2、驾驶员可以借用欧亚卖场内通道通行至孟家公铁立交桥口,请驾驶员朋友减速慢行,注意避让。

  3、南湖广场为5出入口上跨快速路高架桥,广场东西方向两端有快速路高架桥出入口,交通流复杂。每日7时至9时、16时至19时易发生车流集中,道路拥堵。途经南湖广场,尽量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出行。车流可以在繁荣路—电台街—开运街—工农大路—人民大街—繁荣路绕行。尽量减少私家车出行,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4、人民大街高速口、卫星广场、人民广场、重庆路等通行路段、商业街区,因人流车流过大可能出现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