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吉林省大部晴天“控场”,在阳光照射下各地开启升温通道,白天紫外线强至3级,长春、吉林、延边、辽源、四平等地的最高气温都迎来今年的首个30℃,省内多地刷新今年以来气温新高,阳光相伴,热感明显,公众出行需注意补水防晒!

  本周吉林省气温普遍高于常年同期,比南方很多地方都热,长春5月18日最高气温31℃,长沙最高气温只有21℃,相差10℃。

  虽然白天热感明显,但昼夜温差仍较大,很多地方昼夜温差还在15℃以上,局地20℃左右,像是长春昨天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仅有18℃,早出晚归还需注意添衣。

  本周的后半段新一轮雨水又将光顾,届时气温还会有所波动,大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5月19日白天,吉林省晴有时多云;5月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吉林省晴有时多云。长春市5月19日气温18~30℃,5月20日气温16~29℃,5月21日气温16~30℃。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