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旅客运输组织工作从9月28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共计11天。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是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之后首个长假,且双节叠加至8天,长春站预计发送旅客113万人,日均10.3万人,高峰日为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

  中秋、国庆假期以恢复图定车开行、动车组重联及客车加挂为主,启动高峰线、周末线为辅(恢复开行车次附后)。

  长春站为保障中秋、国庆期间旅客出行安全有序,组织人员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减少旅客等候时间,增加人员引导进出站旅客有序进行实名核验、测温、安检查危,畅通进站通道。

  长春站继续发挥好“轮椅姐”朱立红爱心服务室的作用,联合长春市交通运输企业共建互助,解决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出行问题,做好对12306客服中心受理特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信息的流转和落实,实现线上预约和线下服务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全程服务不断线。为使旅客出行更加便捷,车站在12306春之约爱心服务台设置应急改签服务和应急备品,开放站台直梯方便中转旅客便捷换乘。

  提醒广大旅客:因疫情防控需要,在您选择乘坐火车出行时,请佩戴好口罩。

  “十一”恢复开行列车具体车次、发车时间、开行日期如下:

  (来源:长春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