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注意了!降雨、降温又来了!北方将迎来降雨增多、气温下滑的天气转折。

  新一轮降温+降雨来袭!注意行车安全!

  预计9月28日早晨至30日,吉林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9月28日-30日  吉林省大部有小雨 ,9月28日开始 ,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下降幅度可达6℃~8℃。

  10月1日-2日,中东部有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雨后气温下降。

  10月4日,吉林省大部有小雨,最低气温出现在30日早晨。西部和东部山区为3℃~5℃,其他地区为5℃~7℃。

  雨天行车提示

  雨天行车,路面湿滑,安全开车看这里!雨天行车有六字口诀——降速、控距、亮尾。

  降速

  降速是安全的前提。雨天导致路面附着系数下降,反映在车上就是制动距离翻倍,容易发生侧滑、失控,而雾天或沙尘天气,目视距离变短,过快的车速会让你失去应对紧急情形的时间和空间。在遇到恶劣天气时,严格控制好行车速度,给自己留出处置的时间。

  控距

  控距是安全的根本。控距就是控制好与其他车辆之间的距离,留出足够的处置空间。车距应与行车速度相匹配,一般当行车速度为50km/h,则应与前车至少保持50米距离,以此类推。这是驾驶人处置紧急情况所需要的最低跟车距离,而当出现恶劣天气时,此距离应加倍。

  亮尾

  亮尾是安全的保障。亮尾,对于小汽车来说,就是合理使用灯光,而大型车辆还要确保车后粘贴的反光标识清晰可见。车灯不仅是为了照明,更重要的作用是明示你车辆的位置,行车的安全不仅取决于有观察力,同时也取决于自己能否被别人看到。只有其他车辆知道你的存在,才能与你保持安全的距离,这是减少事故发生的一个非常有效方法。

  (来源:吉林高速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