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月23日的吉林市秋季文旅产品新闻发布会中提及了今年秋季吉林市共推出五大系列二十条精品路线,请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明春介绍:

  我们推出的这五大系列二十条精品线路可以说是提供给广大文旅爱好者的一份江城旅游攻略,内容十分详尽,既充分展现吉林市秋季文旅资源的特色之美,又综合平衡消费者的出行意愿和便利条件,以指南的形式供大家参考。这五大系列线路分别是观枫赏桦系列,这里涵盖了拉法山(红叶谷)、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等多个方向的四条精品线路;金秋丰收系列,这里包括了星星哨景区、磐石莲花山、意禾田蒙古大营、圣德泉亲水度假花园等多个选择的四条精品线路;最美乡村系列,这里推荐了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松花湖风景名胜区、金珠花海等三条精品线路;经典传承系列,以“盛世中华·国乐江城”艺术季、文博院馆公益展出、文艺演出进景区等活动为主线,推出四条精品线路;欢乐国庆系列,以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期间开展的文创产品推介会、中国吉林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等活动为主线,推出五条精品线路。

  请介绍一下今年秋季吉林市将举办哪些文旅节事活动?

  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明春介绍:

  今年秋季,我们将中国吉林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中国·桦甸白桦节、舒兰市第五届“净土稻心”红叶赏秋节、2020中国·北大湖杯山地越野挑战赛、第二届航空音乐嘉年华等35项节事活动。活动中,我们将利用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展现吉林市的文旅资源魅力,还设计了群众文化活动月、中国传统河灯文化节、广场舞健身大赛、网红打卡地评选、国庆自驾游、摄影展、美术创作采风写生、市民文化节、农民文化节、山地马拉松、定向越野跑、航空飞行、乐队欢唱等优质活动内容,真正激活吉林市秋季文旅市场活力。除此之外,我们还将召开吉林市文旅产业大会,及纪念孔子诞辰2571年吉林文庙庚子年祭孔大典等文旅盛事,“惠聚江城”美团消费券促销活动第二期文旅消费券也将于9月28日——10月4日定时发放,也欢迎各位媒体朋友及时关注、多多参与。

  通过刚才的发布内容我们了解到今年秋季吉林市将举办很多文艺活动,请介绍一下具体安排。

  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侯杏介绍:

  为活跃吉林市秋季文旅市场,丰富文化活动,吉林市将以第二届“盛世中华·国乐江城”艺术季活动为主,开展国乐精品演出、论坛讲坛、艺术展示与国乐艺术进校园等3大类19项活动。同时我们还组织市直文艺院团开展吉林市人民大剧院第四届艺术节、吉林省送演出下基层、送吉剧进社区、儿童剧免费公演及艺术演出进景区等系列活动,届时将举办各类艺术演出100余场。此外,松花江大剧院等民营艺术表演团体也纷纷引进省内外著名二人转演员,在吉驻场演出精彩地方戏曲节目。今年开展的各项文艺活动,从形式上来说会更加丰富,线下表演与线上播放相结合的方式,会让更多的受众参与到我们的文化活动中来,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体验;演出阵容上来说,不仅有专业的国有艺术院团登台表演,也有技艺精湛的民间文艺团体倾情演出,让观众有更加丰富多元的文化享受;同时,我们把演出的场地拓展到景区景点,让优秀的文化艺术与美丽的风光交相呼应,绽放独特魅力,展现出吉林市的文旅之美。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