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湖湿地一角。 (新华社发) 查干湖湿地一角。 (新华社发)

  金风玉露,橙黄橘绿。9月,正值一年中气候最宜人的季节,非常适合广大市民、游客踏上赏秋、赏叶、赏月之路。近期有出游意愿的市民可参考以下最美秋游路线。

  长白山

  如果一生必须要去一次长白山,那就选择在秋天出发吧。秋天的长白山,层林尽染,如诗如画,美得肆无忌惮。

  阳光毫不吝啬地洒向了长白山,云雾缭绕,梦幻宁静。放眼望去,尽是五彩斑斓的景色,绝不辜负“中国最美的森林”盛名。

  地址:吉林省东南部,距长春约400公里。路线:从长春出发,沿抚长高速、鹤大高速行驶抵达。

  红叶谷

  吉林蛟河红叶谷是长白山余脉老爷岭的一条山谷,气势磅礴,红叶色彩浓淡相宜、鲜艳迷人。红叶谷观赏红叶最好的季节,是每年秋天的9月25日至10月10日。红叶、金黄的黄叶林、碧绿的松林、耀眼的白桦林,搭配着蓝天,成全了红叶谷中完美的五彩秋色。

  每年此时,这里漫山红叶,如同落霞,非常壮观。《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曾把这里评为“中国十大秋色”之一。

  地址:吉林省蛟河市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庆岭风景区,距长春约200公里。路线:从长春出发,沿长吉南线、珲乌高速行驶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