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无长物,窗下有清风”。随着近来气温再次逐渐升高,我们也迎来了大暑节气。大暑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二个节气,也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暑”是炎热的意思,大暑,指炎热之极。大暑相对小暑,更加炎热,是一年中最热的节气,“湿热交蒸”在此时到达顶点。

  7月22日,吉林省发布气象预警,蓝色、黄色高温预警来袭!预计未来两天,白城、松原西部、四平西部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预计未来两天,松原东部、长春、四平东部、吉林、辽源、通化、白山西部最高气温可达32℃以上。

  7月23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晴有时多云。预计7月23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有2级~3级偏南风转偏东风。7月23日白天白城地区最高气温为36℃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32℃~35℃;夜间吉林省东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8℃左右,其他地区19℃~22℃。

  7月24日白天到夜间,延边东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预计7月24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东风。7月24日白天,白城地区最高气温为36℃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32℃~33℃;7月24日夜间,吉林省东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8℃左右,其他地区19℃~23℃。

  (来源:城市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