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长春的天气又开始任性了,不断在闷热和阴雨中转换,6月29日下午,天空轰隆隆响起雷声,净月高新区下起瓢泼大雨,还夹杂着冰雹。不一会儿,天晴了,室外依旧炎热。长春晚报记者了解到,6月30日,长春部分地区依旧有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6月29日,长春市气象局发布气象信息,介绍上周天气概况及本周天气预报。

  上周(6月22日~6月28日)长春市气温偏低,降水接近常年,长春市平均气温为21.0℃,比常年22.5℃低1.5℃;长春市平均降水量为20.9毫米,与常年21.3毫米接近。

  预计本周(6月29日~7月5日),长春市气温和降水均接近常年。长春市周平均气温22.5℃左右,与常年同期22.3℃接近,长春市平均降水量30毫米~40毫米,与常年同期37.4毫米接近。

  长春气象台29日下午发布短期天气预报:6月30日白天,多云,局部地方有雷阵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北风2级~3级。

  6月30日夜间到7月1日白天,多云。7月1日夜间到7月2日白天,多云。

  长春市6月30日最低气温为19℃,最高气温为28℃。

  空气质量2级,良,首要污染物臭氧。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孔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