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观众朋友:

  根据上级部门指示精神,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减少馆内人员流动性,吉林省博物院定于5月25日(星期一)起,调整开闭馆时间。

  开馆时间:星期三—星期日

  闭馆时间:星期一、星期二

  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在开放期间我院将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将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参观等措施,具体如下:

  1、 开放时间

  每周三至周日9:30——15:30(15:00停止入馆);每周一、周二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疫情期间开闭馆时间可能有临时调整,按最终调整时间执行。

  2、参观人员

  仅限吉林省内观众个人预约

  3、参观方式

  须提前两天通过吉林省博物院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实名制预约,入场请出示本人预约登记时使用的身份证原件。

  4、限流参观

  每日限流3000人,为防止人员聚集,每个展厅观众瞬时流量不超过50人,所有展厅观众瞬时流量不超过500人,流量限制视情况逐步放开。

  5、入场检测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观众进馆前须注册并登录“吉事办”小程序,获取“吉祥码”。进馆后测量体温,向工作人员出示“吉祥码”,工作人员通过扫描“吉祥码”并填写体温结果,体温正常者方可入馆。

  不配戴口罩或不正确佩戴口罩者拒绝入馆。

  6、分区域开放

  博物馆属密闭空间,将有序对外开放。暂时开放一楼“风流清逸,萧疏奔放——吉林省博物院藏“南张北溥”书画特展”“瑞鼠吐宝——庚子鼠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二楼“白山松水的记忆——吉林省历史文化陈列”、三楼“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吉林故事——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瓷彩华章——吉林省陶瓷艺术馆”、四楼“足迹·回望·传承——吉林省考古成就展(1997-2016)”。

  7、观众服务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人工讲解服务,观众可扫码租借电子讲解设备。

  物品寄存柜暂停使用。观众携带的小件物品请自行保管,大件行李请寄存到科文中心寄存处。

  8、文明参观

  入场后禁止吸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个人防护用品及废弃口罩等不得随意丢弃,需配合工作人员防疫检测、疏散指引、安全消毒等。

  9、休息区域

  避免在休息区域聚集,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禁止在休息区吃自带食物。

  10、乘坐电梯

  暂时关闭直升降电梯,请观众乘坐自动扶梯,同时使用自动扶梯的观众控制在10人以内,且间隔两级阶梯以上(带未成年人的除外);如有特殊情况(如使用轮椅人员或遇紧急情况),可临时开启升降电梯。

  11、公众服务

  暂停线下所有公共活动、社教课程,暂时关闭文创商店。

  12、联络沟通

  请拨打咨询电话:0431—88917353;0431—81959582。

  参观流程

  1、网上预约

  2、 实名验证

  3、测量体温

  4、吉祥码验证(或登记备案)

  5、入馆参观

  6、离开场馆

  疫情防控期间,谢绝在展室内长时间逗留、聚集,当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我院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应措施,请配合工作人员疏导。

  请观众自觉遵守相关防疫工作要求,听从指挥,避免人员聚集。我院将定时对各展厅及公共服务设施进行全面消毒,为公众提供一个安全的参观环境,感谢您对吉林省博物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吉林省博物院

  2020年5月22日

  (来源:吉林省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