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气温日渐回暖,不过近期预报显示,天气不尽如人意。从未来一周天气趋势来看,吉林省依旧处在降雨的包围圈内,雷雨天气增多、气温回升缓慢,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这次强对流过程与上一场强对流过程相比要弱一些,不过也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关注短时临近预报。

  未来三天预报

  5月20日午后到5月21日白天,吉林省多云,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5月21日夜间到5月22日白天,吉林省多云有时阴,辽源、通化、白山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5月22日夜间到5月23日白天,吉林省多云长春、四平东南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未来几天在冷空气和阴雨天气的的压制之下,吉林省的气温将保持在偏低水平,很难有明显的回升。最高气温大多在20℃上下,最低气温10℃左右,体感有些阴凉。

  预计周末新一股冷空气到来,吉林省气温又会有大面积整体下滑,届时气温将再度降至略偏低的水平。

  未来七天预报

  (来源:吉林气象 作者:贾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