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一般在16℃以上,最高温出现在松原,可达20℃。不过,4月28日长春、四平、辽源等地降下了小雨,虽然温度较比4月27日有所回升,但是体感方面还是稍凉。

  4月29日,气温继续回升,全省最高温在16℃-20℃之间,最低温度在6-8℃。4月30日,除通化、白山,全省最高气温都超过21℃,最低气温普遍在10℃上下。

  终于有了点温暖的意思了,假期的温度可能是大家最关心的吧,来透漏一下“五一”当天的温度。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将在5月1日被重新改写,全省最高气温都在25℃以上。

  4月28日到5月1日这几天,纵观全国都没几个地方下雨,这雨水天气就偏爱吉林。这几天,吉林省几乎每天都有雨水光顾,4月28日午后到夜间,全省多云有时阴,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

  4月29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长春、吉林、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4月29日夜间到4月30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

  4月30日夜间到5月1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这段时间雨水天气会时不时的和我们藏猫猫,小伙伴们记得日常带伞。

  (来源:吉林气象 作者:贾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