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国家和吉林省、松原市关于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要求,前郭县积极行动,以景区疫情防控“零感染”为工作目标,积极谋划、精心部署,确保域内景区景点、民宿和采摘园等涉旅企业防控和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目前,查干湖景区已发布开放公告,具体如下:

  关于查干湖景区开放的公告

  根据吉林省文旅厅《关于全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指导意见》,为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旅游部开发资源司《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通知的精神(资源函[2020]2号),本着严格管控、有序开放、因地制宜、科学复工的建议,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复工复产相关要求,查干湖景区现公告如下:

  1、自2020年3月17日8:30起恢复开放查干湖南北景区,景区内各相关企业按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全面卫生清洁、消毒和检查落实有序开放,防控措施不到位,一律不得复工;

  2、确保广大游客、景区内居民、驻景区经营业者、景区员工“零感染”为复工开放的基本前提,有效防控疫情,确保广大游客的安全,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需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参观游览。查干湖景区为开放式景区,景区将对进入景点游客实施体温测量,对体温异常的人员,将在临时隔离点稳控并报告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3、景点将进行实时游客量控制,不得超过景点游客量的50%;

  4、景区停车场实行团队和自驾车辆分区停放,车辆隔位停放,乘车人员分散进入景区;

  5、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秩序,实现精准防控、精准服务,“数字吉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省推广应用“吉祥码”。这是疫情防控时期每个人的“健康码”,又是您在跨越多个部门网上办事的专属“通行证”,是未来享受数字政府服务的唯一“身份码”。查干湖景区对进入景点的游客实行“吉祥码”认证。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景区呼吁广大游客在参观游览过程中,积极配合景区管理工作,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重点疫区游客暂执行吉林省疫情防控响应级别相应要求。

  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旅游规划发展局

  2020年3月17日

  (来源:松原日报 记者:吴玲玉 通讯员:贾霖)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