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经通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现将恢复通化至长春市际客运班线营运通告如下:

  一、恢复通化至长春市际客运班线营运

  1、恢复时间:自2020年2月20日起恢复营运,视客流情况适度增加班次、运力。

  2、发车班次:通化至长春、长春至通化同时恢复运营,双方暂定各恢复1台班车、1个班次、座位50个。

  3、发车时间:通化去程时间8:50;长春回程时间13:20。

  4、发车地点:通化公路客运站商务候车室;长春高速公路客运站。

  5、售票方式:采用网上实名制定票方式,按车辆核载定员的50%配票,后排座位为中途留观区。

  二、疫情防控措施

  (一)汽车客运站防控措施 

  1、实行网上实名制售票,做好乘客实名制登记。

  2、源头控制乘车人数。合理组织运力,控制乘客数量,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

  3、开展消毒工作。在防疫部门的指导下,正确使用消毒物品,增加汽车客运站公用设施和公共区域的消毒频次,每日保证2-3次全方位消杀,门把手、自助售票机等用75%酒精进行擦拭消毒,安排专人做好消毒记录。

  4、保持卫生清洁。卫生间和洗手池要配备消毒液,保持共用设施和公共区域卫生清洁。

  5、站务人员。站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行岗前体温检测合格后上岗。及时解答旅客问询,不与旅客过多交谈。

  6、保持通风。客运站要保持经常通风,空气流通。

  7、佩戴防护装备。客运站体温测试人员应佩戴防护镜、口罩、手套,穿着防护服,实行轮流上岗制。

  8、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配备体温测量设备,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详细登记。

  9、设置隔离观察室。高于37.3℃的乘客应暂时隔离,再按照其他相关规范要求进行处理。

  10、通过广播、视频、海报等开展卫生防护知识宣传。

  (二)营运车辆及人员防控措施 

  1、车辆每次出行载客前对车厢进行清洁消毒。范围包括扶手、座椅、地板、围板、车窗、方向盘等全部车内设施。座椅套等纺织物应保持清洁,并定期洗涤、消毒处理。

  2、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春运期间严格控制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车客座率的通知》(交运便字〔2020〕40号)精神,要严格控制实载人数在最大载客量50%以下,安排乘客分散就坐。

  3、车辆要配备手持体温检测仪,将车厢后两排设置为应急区域,使用窗帘(盖布)遮挡,临时隔离出现发热、干呕等症状乘客。

  4、在自然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关闭车内空调,开窗通风。若使用空调系统,要增加清洗消毒频次。适当提高进入服务区停车休息的频次,对客车进行通风换气。驾驶员要完全掌握沿途设置的留观站位置,遇有突发情况,立即驶往最近的留观站,按程序移交。

  5、车辆要配备消毒剂;乘客呕吐时,采用消毒剂对呕吐物进行覆盖消毒,清除呕吐物再使用消毒剂进行物体表面消毒处理。

  6、驾驶员、乘务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岗前进行体温测试,如有异常停止上岗,并隔离上报;乘客必须佩戴口罩乘车,未佩戴口罩不准乘车。乘客保持安静、减少交流,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7、通过广播、视频、海报等开展卫生防护知识宣传。

  特此通告。

  通化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2月19日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