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零时起,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哈大高铁、沈丹高铁、丹大快速铁路,42个火车站实行电子客票服务。

  了解一下都有哪些火车站!

  哈大高铁20个车站

  扶余北站、德惠西站、长春站、长春西站、公主岭站、四平东站、昌图西站、开原西站、铁岭西站、沈阳北站、沈阳站、辽阳站、鞍山西站、海城西站、营口东站、盖州西站、鲅鱼圈站、瓦房店西站、普湾站、大连站

  沈丹高铁7个车站

  沈阳南站、本溪新城站、本溪站、南芬北站、通远堡西站、凤城东站、五龙背东站

  丹大快速铁路15个车站

  丹东站、丹东西站、东港北站、北井子站、大孤山站、青堆站、庄河北站、花园口站、城子坦站、皮口站、杏树屯站、登沙河站、广宁寺站、金州站、大连北站

  在以上车站手机、身份证就是你的火车票!

  现有的铁路旅客车票,为红色条码票和蓝色磁介质车票两种,均采用实名制,集铁路旅客承运合同凭证、乘车凭证、报销凭证等功能于一体,旅客需凭车票乘车。实行电子客票,就是将纸质车票承载的旅客运输合同凭证、乘车凭证、报销凭证功能相分离,依据有关法律条文规定,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的凭证,推进乘车凭证无纸化和多样化,报销凭证逐步电子化。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购票、检票、乘车等流程都将更加方便快捷。

  来源:沈阳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