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记者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长春市加快推进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自6月末集中推广使用高速公路ETC至9月4日,长春市已有61.01万辆车安装ETC,完成比例44.26%。

  在前进大街招商银行的营业网点,记者看到前来办理ETC的车主络绎不绝,他们手持身份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填写相关资料,一会儿工夫就办好了相关手续。

  自6月末以来,在长春市部分加油站、高速公路收费站以及网络端,掀起了车辆ETC推广、安装的热潮。 这是长春市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吉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吉林省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长春市实际情况,分步骤、有计划地推进ETC应用。根据要求,截至今年年底, 实现全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车辆的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