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教师管理与待遇

  (一)教师管理

  对本次招聘的教师实行劳动合同制管理,合同期一般不低于三年,试用期三个月,包含在合同期内。试用期满后经学校考核合格的教师报新区人社局、教育局备案,考核不合格的教师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工资待遇

  招聘教师从报到之日起参照事业单位在编教师工资标准和管理办法计发劳动报酬,建立正常晋升机制,按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

  四、招聘办法

  (一)非合作办学学校教师招聘

  高新第一实验学校、高新第二实验学校、十一高兴华学校、空港西营城中心学校、北湖卡伦幸福学校、北湖一间堡小学、北湖北郊小学、长德沃皮中心校、长德米沙子晨光中学、米沙子镇三胜村小学属于非合作办学学校,教师招聘工作由长春新区负责组织。

  1报名与资格审核

  ①报名时间:2019年7月 1日- 2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30结束。

  ②报名地点:高新第一实验学校(高新区飞跃路3128号)。 

  ③资格审核:现场报名须带报名表(见附件2,自行下载打印),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及相关岗位需特殊证明的材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海外留学需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明,审核合格的应聘者通知参加笔试。

  ④本次报名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不举办任何培训辅导班,不发放任何资料。

  ⑤应聘者只能申报一个应聘岗位,必须如实提供个人信息及相关材料,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

  2笔试、心理品质测试、面试

  (1)笔试。笔试以教育理论、专业知识、教育教学方法、时事政治等相关公共基础知识,按一定的比例进行命题,试卷按百分制命题,60分为及格,笔试成绩不满60分不得进入面试,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

  (2)心理品质测试。心理品质测试在笔试后不离考场直接采取执笔测试形式进行,通过专业机构认定综合心理素质达到合格标准的,进入下一环节。考生的心理品质测评结果不带入总成绩。

  (3)面试。面试人选在心理品质测试合格基础上,在笔试成绩中,按岗位从高分到低分以拟聘人数的1:3比例确定,1:3比例内成绩相同或不足1:3比例的按照实际人数确定,面试以试讲(微型课)的形式进行。面试满分为100分,合格线为6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不予录取,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笔试及面试时间、地点及成绩查询:将通过长春新区政务网(www.ccxq.gov.cn)、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rcjy.ccxq.gov.cn),通知领取准考证时间、地点(准考证上明确考试时间和地点等事项),并公布笔试和面试成绩(面试成绩由考生当场签字确认),请应聘考生随时关注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招聘单位不再另行通知。应聘者留存的联系方式必须准确无误,并保持通讯畅通,便于通知相关事宜,否则后果自负。

  3、确定聘任人选

  以笔试、面试按规定比例加权计算总成绩,从高到低按1:1的比例确定拟聘任人选,出现空缺由新区相关部门审核,按成绩依次递补。

  4体检、政审与培训

  对拟聘人员由报考学校统一组织体检和政审,政审材料及体检报告需提交新区教育局备案,按计划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岗前培训。

  (二)合作办学学校教师招聘

  高新慧谷学校、高新尚德学校、高新慧仁学校、北湖明达学校、北湖英才学校的教师招聘工作由学校自主招聘,长春新区、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负责全程监督指导,具体报名、招考办法、岗位条件等详见各学校的招聘公告。

  五、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一)本次招聘公告的发布报刊为:《新文化报》。

  (二)本次招聘公告的发布网站为:长春新区政务网(www.ccxq.gov.cn);长春新区人才就业网(rcjy.ccxq.gov.cn),请考生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新区招聘政策咨询电话:0431-82538547  

  新区监督举报电话:0431-81335545

  来源:长春新区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