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发布两条预警信息:

  吉林省气象台6月19日12时4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松原东部、长春、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雷电,可能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部分地方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吉林省气象台6月19日13时44分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松原东北部、长春大部、吉林、延边、长白山保护区东部部分地方有冰雹,并伴有雷暴大风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提醒以上地区的朋友们注意防范。

  19日,全省各地气温冲高,白城地区以35℃的高温居首,松原32℃,东南部地区气温略低,最高气温在26、7℃上下。19日也是近期气温的高点,20日全省气温就会有明显的回落,较19日下降3-6℃,清凉感将再度回归。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如下:

  19日午后到20日白天,全省多云,吉林、通化北部、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长春、通化南部、延边有阵雨或雷阵雨。20日夜间到后天白天,通化南部、白山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多云,长春北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9日夜间东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5度左右,其他地区为16~18度;20日白天白城地区最高气温为28度左右,其他地区为24~26度,长春市19日夜间最低气温:17度,20日白天最高气温:24度。预计19日午后到20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转偏北风。

(来源:吉林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