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过后 我们可要开始享受“春天”了

  这里推荐几处长春赏花的好去处

  万物复苏,阳光普照。天气渐暖,处处繁花已不远。现在开始跟随风的脚步,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快来看看长春市区内都有哪些赏花好去处!

  连 翘

  连翘花期:3月末—4月中旬

  赏花地点:儿童公园牡丹亭、南湖公园西南角、人民大街两旁、文化广场东西两侧、御花园卧波湖周围、长春动植物公园、百花园

  乘车路线:

  62路、120路、232路、270路到南湖公园下车;乘坐6路、66路公交沿人民大街游览。

  春天的花儿充满灵气, “惹”得路人无限爱怜。牡丹亭、百花园内的连翘花盛开着,嫩黄的连翘花与粉红的桃花互相衬托,黄的更灿,粉的更艳。放眼望去,犹如巨大的彩色锦缎装点着公园和街道。

山 杏山 杏

  山杏花期:4月上旬 

  赏花地点:杏花村、南湖公园西南角、文化广场东西两侧、御花园东侧杏林花坡景区、儿童公园、杏花公园、御花园、长春公园、伊通河两岸、新民大街马路中间的绿化带、怡河街、延安大街

  乘车路线:

  南湖公园可乘坐62路、120路、232路、270路等公交车;长春公园需乘坐14路、224路、322路公交车;221路直达御花园;可选择6路、66路到长春儿童公园

  无论是公园还是山野间 ,各种阔叶灌木,最多能看到的是杏树。每到杏花盛开时,都会“惹人”来观赏。山杏花艳态娇姿、繁花丽色、胭脂万点,占尽春色壮观动人的场景。真所谓“道白非真白,言红不若红,请君红白外,别眼看天工”。

榆叶梅榆叶梅

  榆叶梅花期:4月上旬

  赏花地点:百花园、南湖公园、长春动植物公园、儿童公园(漱芳园东角门沿途、人工湖大坝边)、长春伊通河樱花岛、南湖大路的南湖新村中街。

  乘车路线:

  乘坐205路公交车到建工装饰学院下车步行600米到百花园。

  榆叶梅有一个娇俏的名字叫“小桃红”,花开时节,娇艳欲滴,红得俏皮好似朵朵桃红,在绿柳的映衬下,与嫩黄的连翘相映成趣!

京 桃京 桃

  京桃花期:4月中旬

  赏花地点:

  南湖公园西南角、儿童公园(菊花花窖前)、胜利公园、御花园(御风亭东侧、西侧管理房子后)、长春公园、新民大街马路中间的绿化带、前进大街与繁荣路交会、南湖中街和东街、东朝阳路。

  乘车路线:

  胜利公园可乘坐:105路、106路、117路、124路、221路、224路、246路;221路直达御花园;长春公园需乘坐14路、224路、322路公交车。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桃树形态优美、枝干扶疏、花朵丰腴、色彩艳丽,每年盛开的时候红得如霞似锦,绚烂夺目!

杜 鹃杜 鹃

  杜鹃花期:4月中旬-5月

  赏花地点:长春动植物公园、儿童公园

  乘车路线:

  80路直达长春动植物公园;儿童公园可选择6路、66路

  四月正是杜鹃花怒放的时节,杜鹃花作为“花中西施”曾被诗人白居易赞为“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花开时节,漫山遍野花团锦簇,暗香绵延叫人“沉醉不知归路”。

海 棠海 棠

  海棠花期:4月至5月

  赏花地点:

  新民大街、南湖大路附近

  乘车路线:

  可乘坐218路、218路b线、227路、13路等公交车在新民广场下车,由南向北一路走,便可观赏到海棠花

  海棠花常是5朵—7朵簇拥着压满枝桠,未开时是红色、开后渐变为粉红色,素有“国艳”的美誉,不过别看它这么好看,海棠无香总是感觉有点儿遗憾。

郁金香郁金香

  郁金香花期:5月 

  赏花地点:长春公园(郁金香园)、长春动植物公园

  乘车路线:

  长春公园可乘坐14路、224路、322路公交车

  郁金香承袭了冬日暖阳的特质,花蕊还未开放,已有纤丝如日光般倾泄喷涌而出。它的高贵典雅、娇艳妩媚,美得令人陶醉,令人流连忘返。

芍 药芍 药

  芍药花期:5月初

  赏花地点:儿童公园、胜利公园

  乘车路线:

  可选择6路、66路到长春儿童公园;乘坐地铁1号线在胜利公园下车

  芍药花是一种很美的花,每年的5月初是它的花期,这时候的儿童公园内就被怒放的芍药花围绕在花丛中,它绽放时千娇百媚的姿态堪比国花“牡丹”。

樱 花樱 花

  樱花花期:5月上旬 

  赏花地点:伊通河樱花岛、长春动植物公园

  乘车路线:

  樱花岛可乘坐轻轨在临河街下车

  樱花花色幽香艳丽,常用于园林观赏,伊通河樱花岛造成“花海”景观,形成“万绿丛中一点红”之画意。

丁 香丁 香

  丁香花期:5月中旬 

  赏花地点:南湖公园、朝阳公园、儿童公园(牡丹亭周边)、长春动植物公园(西半部、猴山、正门附近)、人民广场

  乘车路线:

  朝阳公园可乘坐255路、276路、238路公交车

  踏青时节来朝阳公园寻找丁香花,你一定会惊叹于落了一冬尘埃的枝丫在春风中轻舞摇曳中长出来开出蓊蓊郁郁的、紫紫蓝蓝的优雅,能引起赏花人的无限相思充分体现出这句“相思只在,丁香枝上,豆蔻梢头”的含义。

牡 丹牡 丹

  牡丹花期:5月中旬 

  赏花地址:长春牡丹园

  乘车路线:6路、66路等公交车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不管是京城还是春城,想必很多人都喜欢牡丹花其象征着国家繁荣昌盛、幸福美好。不妨去和牡丹花儿拍个合影,留下美好瞬间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春市气象台、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