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服务区不能加油

  清明天气早知道

  据中国天气网预报,4月5日,全省晴转多云,白山等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雪。4月6日,长春、吉林、白山等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雪。4月7日,全省有雨夹雪或小雪。节假日出行,应提前关注天气变化,遇有降温、雨雪等情况时,应提前注意,确保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出行安全放第一

  最后,总结几点出行注意事项

  1高速出行早准备:广大司机朋友们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胎压、制动液、机油、油量等情况,避免出现在高速公路上“抛锚”等情况的发生。

  2交通法规要遵守:“清明”期间车流量较平时增加,重点路段易发生车多缓行现象,各位司乘人员需要注意的是,非紧急情况下,切不可占用应急车道!如错过收费站,切不可急刹变道!根据数据统计,注意力不集中、行车间距过近引发了大量的追尾、刮擦,以及多车相撞交通事故。请务必小心驾驶,尤其是新手或感到疲劳时,以及在出行、返程高峰时段、路段。

  3事故处理别惊慌:遇有交通事故,应在后方设置警示标志、开启应急灯、拨打报警救援电话0431——12122,并迅速退出防护栏外。

  4违法车辆莫乘坐:请广大乘客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有资质的客运车辆,切勿在收费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车辆。

  5实时路况要关注:大家可通过以下方式,掌握高速路况信息:关注“高速警事”新浪微博,了解路况信息。

  来源:吉林高速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