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已经开始倒计时

  小伙伴们都计划着怎么过节呀?

  走亲访友?

  旅游散心?

  要是觉得到处走太累了

  那就去图书馆或艺术馆里

  安安静静地待上一会儿

  让身体和心灵都放松下来

  省图书馆  

  春节期间

  吉林省图书馆不闭馆

  但开放时间有调整

  2月4日(除夕)9时至12时

  2月5日(正月初一)

  至2月10日(正月初六)9时至15时

  省图将举办3场文化吉林讲坛和一系列读者活动以及展览展示。

  2月3日(腊月二十九),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比较文学系教授叶扬将带来《从苏东坡到叶芝——中西诗画姻缘举隅》;

  2月10日(正月初六),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叶舒宪将带来《尧舜圣德——中国圣人神话》;

  2月17日(正月十三),讲座内容为《李世民凭什么成了天可汗——我读〈唐太宗大传〉》。

  2月18日(正月十四),省图将举办闹元宵猜灯谜活动,参与市民有机会获得精美纪念品。

  长春市图书馆

  春节期间照常开馆

  闭馆时间略有调整

  2月4日(除夕)、2月6日(正月初二)开闭馆时间为9时至12时;2月5日(正月初一)、2月7日(正月初三) 开闭馆时间为9时至15时。

  在书香年俗板块,2月5日(正月初一),举办“新春启阅有佳礼”长春市图书馆馆长迎新送祝福活动。2月19日(正月十五),举办元宵佳节灯谜会。

  在专题讲座板块,2月16日(正月十二),开设“城市热读•文苑百家谈”系列讲座——如何用中华语言传递正能量。

  数字阅读板块,2月19日(正月十五),进行“长图朗读者”新年诗会和新年·新阅读——数字资源推广活动。

  文化沙龙板块,2月16日(正月十二),组织“漫读”书友会和长图雅音观影活动。

  亲子阅读板块,将从2月13日(正月初九)至2月19日(正月十五),开展我的一次志愿者经历——寒假义务小馆员社会实践活动。

  文献展阅和文化展览板块,将送上剪纸、绘画、摄影、年俗、陶瓷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展览,丰富市民的春节文化生活。

  吉林省博物院

  将于2月4日(除夕)

  和2月11日(正月初七)闭馆

  2月5日(正月初一)、2月6日(正月初二)

  调整开放时间为10时至15时

  2月7日(正月初三)恢复正常开放

  春节期间,省博物院将组织“春城银装复一岁金猪拱福又一春”系列活动。其中包括非遗传承之满族剪纸、十二生肖之红绳手链、福禄(葫芦)创意画、小猪佩奇灯、福字描红体验、品味老关东之七彩冰猴、环保布袋年年有余、储蓄百事利之小猪存钱罐制作、创意春字宫灯等十余项活动。

  此外,省博物院还将继续举办“诸事大吉”新春对联展、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联展、白山松水的记忆——吉林省历史文化陈列、足迹·回望·传承——吉林省考古成就展、瓷国明珠—福建民俗博物馆藏德化瓷展、金色名片——改革开放40年中国出入境文物展览回顾等。

  长春市群艺馆

  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春节期间不闭馆

  并且继续开展家风墨宝进万家系列活动

  暨“千家万福”公益拍活动

  该馆在一楼大厅设置3D实景拍摄区,为预约到馆家庭提供民族服装、服饰并免费拍照;同时每个家庭赠送体验照一张;现场为到馆群众赠送春联福字;每天为前20名到馆群众免费赠送家风墨宝。此外,在展厅内举办好家风系列九——“福悦万家”中国家风展,展示中华“福”文化。

  读书、看展览过大年

  也很别致

  记者: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