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运时间从1月21日(腊月十六)至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这份吉林省高速公路出行必备“秘籍”请收好!

  春节免费时间从2月4日0时至2月10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将对七座(含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的政策。

  春运期间车流量预测

图片来源:高德地图图片来源:高德地图

  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吉林省高速公路出行高峰易出现在2月3日(腊月二十九)14时至20时、2月4日(除夕)8时至11时、2月10日(初六)11时至16时。请广大司乘朋友们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春运期间易拥堵路段预测

图片来源:高德地图图片来源:高德地图

  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吉林省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有京哈高速(G1)、抚长高速(S26)、珲乌高速(G12)等。

  春运假期司乘朋友们在选择高速公路出行时,可参考上面所述的车流量分布特征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同时,请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图片来源:高德地图图片来源:高德地图

  春运期间出行热门景点

图片来源:高德地图图片来源:高德地图

  预计春运期间,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最受欢迎,其次是雾凇岛、吉林查干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湖公园、东方广场等。

  春运期间施工路段

  (一)鹤大高速(G11)白水滩隧道鹤岗方向于2018年12月1日13时至2019年1月20日16时单侧整幅封闭施工。届时,经鹤大高速去往鹤岗方向的车辆提前在露水河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绕行201国道至沿江收费站重新驶入高速公路。

  (二)珲乌高速(G12)吉林至机场段改扩建施工于2018年11月7日13时30分至2019年3月1日临时恢复双向通行。经长春(莲花山、龙嘉机场、九台)去往吉林环线、延吉、珲春方向的车辆需从吉林西收费站驶出后,再重新从吉林西站驶入高速公路。经吉林市环线通行的车辆不能从吉林西收费站驶出。

  (三)2018年7月24日0时至2019年7月30日24时,京哈高速(G1)陶赖昭互通E匝道进行封闭施工。陶赖昭收费站哈尔滨方向入口封闭,欲从陶赖昭收费站去往哈尔滨方向的车辆,请就近选择其他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陶赖昭收费站沈阳方向入口仍在关闭。

  (四)2018年4月21日0时至2019年7月30日24时,京哈高速公路(G1)哈尔滨至长春方向拉林河至长春段(长余高速K1136+532~K995+152、长春绕城高速K39+350~K42+950)改扩建施工。

  1、京哈高速公路(G1)哈尔滨至长春方向拉林河至长春段(长余高速K1136+532~K995+152)全线封闭,经京哈高速公路拉林河收费站去往长春方向的车辆,请提前绕行。

  2、米沙子、德惠、菜园子、陶赖昭、扶余收费站去往长春方向入口关闭,准备从以上收费站去往长春方向的车辆请提前绕行。

  3、长春绕城高速西北环沈阳方向(K39+350~K42+950)封闭,经长春绕城高速南环、东环去往长春北、农安、松原、白城方向车辆请提前在远达大街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绕行长春市远达大街、北四环,重新从长春北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前往农安、松原、白城方向。

  4、长春去往哈尔滨方向正常通行。  

  (五)为保护吉林市松花江饮用水源地水质,保障全市居民饮用水安全,自2018年6月1日0时起,所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通行吉林绕城高速公路(G1201)红旗、丰满收费站区间路段(兰旗大桥路段)。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可绕行珲乌高速公路(G12),或经吉林绕城高速公路(G1201)红旗、丰满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

  (六)长春绕城高速公路(G0102)汽车厂收费站出、入口关闭。

受施工影响通行路段受施工影响通行路段
春运期间服务区服务功能提醒春运期间服务区服务功能提醒

  安全出行小助手

  1、出行前,请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确认刹车、轮胎、雨刷是否正常使用,油料是否满足出行需求,以免沿线服务区发生车辆拥堵情况。

  2、出行前,可通过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新浪微博“吉林高速路况12122”、微信公众号“吉林高速”、今日头条号“吉林高管局”及救援报警电话0431-12122等方式提前了解出行路线、路况、天气情况,注意观察高速公路沿线可变情报板提示信息,错开出行高峰和恶劣天气。

  3、自驾游玩出行,切忌疲劳驾驶。返程时,请您提前熟悉路况,注意交通安全。

  4、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尤其是在发生堵车、事故、救助伤者时,工作人员需要通过它才能到达现场,此时应急车道是生命的安全通道。

  如果您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突发状况,欢迎您随时拨打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24小时报警、救援电话0431-12122,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为您提供帮助。

  (来源:吉林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