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春以来,长春净月高新区彩织街道高度重河道管理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河道巡查与综合整治相结合,对辖区小河沿子河段集中人力物力积极开展综合整治工作,现河道水清、岸绿、坡美,环境焕然一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加强领导,认真履行职责。按照长春净月高新区河长办工作要求,及时调整河长制工作组织机构,明确各级河长、巡河员、保洁员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河道管理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使街道河道管理工作不断完善有序开展。

  制定措施,开展综合整治。积极开展河道巡查与综合整治相结合。截至目前,彩织街道各级河长及巡河员共计巡查河道557次,对河道的白色垃圾、枯死树枝、黑苔进行及时处理;出动50余人次、10余辆车对河道、护坡残留的枯草进行彻底清理,共计清理各类垃圾26立方米;完成了小河沿子河富奥A区闸门截流拦水坝的安装,既改善了河道水质环境,又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休闲景观;此外,对该河段七个闸门全部提升,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汛期前的准备工作。

  广泛宣传,提升护河意识。做好河道宣传工作,沿岸设置宣传板30块,提高广大居民对河道环境的保护意识,同时也美化、靓化了河道;对沿岸居民开荒进行了铲平处理,栽植丁香树绿化,有效避免居民占用河岸开荒现象。

  下一步,长春净月高新区将继续开展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完善河道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做好河道管护工作,切实提升和改善城区河道整体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