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吉林冰雪产品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将于2018年12月21日-25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展会旨在冰雪旅游热点地区打造一场国内外冰雪产业发展成果展示交流的盛会,将是冰雪产品交易、冰雪旅游、冰雪运动交流大丰收的一次盛会。

      本届展会也是注重品牌塑造,人民群众共享冰雪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盛会。本届展会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提升,努力将本届展会打造成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形象最优、品质最高的一次冰雪专业盛会。

重点活动


2018.12.21~12.25

小浪探馆雪博会 感受吉林冰雪的神奇魔力

2018.12.23

直播回顾:第三届雪博会暨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节开幕式

2018.12.23~12.29

京津冀V家庭赴约吉林冰雪

2018.12.23

“文以载道 旅以致远”吉林冰雪文化峰会

点击此处 查看第三届雪博会十大亮点

七大主题 八大展馆

●1、冰雪盛典主题馆(1号馆):吉林省内冰雪文化旅游的整体形象展示;第三届雪博会开幕式暨冰雪旅游盛典及推介会场地;展会期间用于省内各地推介及文化展演活动。

●2、冰雪文化主题馆(2号馆):用于展示全省文化产业、艺术团体、文物古迹、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3、冰雪长春主题馆(3号馆):长春市冰雪产业整体展示。

●4、数字文旅主题馆(4号馆):展示“吉旅行”旅游生活服务平台的定位,服务内容和发展规划; 国内领先的智慧文旅企业及新媒体服务商。

●5、冰雪城市主题馆(5号馆):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国内各省区市、省内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冰雪产业展示。

●6、冰雪体育与冰雪装备主题馆(8号馆):冰雪体育运动装备,除雪造雪设备展示。

●7、冰雪驾乘主题馆(6、7号馆):冬季乘用车、房车及冬季汽车用品展示。

室外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设有大型雪雕展示区、雪滑梯及攀冰热雪赛事区、冰上活动体验区、滑雪体验区、除雪造雪设备展览演示区等。

冰雪汇吉林

冰雪故事汇——冰雪文化探源

时间:2018年12月-2019年3月 地点:省内相关地区

1、“文以载道 旅以致远”冰雪文化主题峰会 时间:12月23日14:00-16:30

2、首届吉林省文旅创意大赛

3、“驿象万千”文旅驿站系列分享会

4、“文眼看吉林”文化学者走吉林活动

冰雪群英汇——经贸交流活动

1、冰雪文化旅游项目专场路演 时间:12月24日09:00-16:30

2、冰雪旅游产品洽谈会 时间:12月23日14:00-17:00

冰雪体验汇——冰雪产品体验

时间:2018年11月-2019年3月 地点:省内相关地区

1、我在吉林学滑雪主题活动 时间:12月24日-26日

2、“欢乐之冬”城市冰雪休闲系列活动 时间:2018年12月21日-25日

3、“冰雪英雄”群众性滑雪赛事活动 时间:11月-2019年3月

其他展览展示活动

“精彩吉林”文化展示活动
1、优秀剧目展演活动
时间:2018年12月21日-25日
地点:长春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省内相关地区
2、文化精品展示活动
时间:2018年11月-2019年3月
地点:省内各相关地区
国内区域合作省市推广活动
时间:2018年12月21日-25日
地点: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大饭店
长春市中小学生上冰雪活动
时间:2018-2019雪季
地点:长春市
各地重要节事活动
时间:2018-2019雪季
地点:全省各市(州)

主办单位: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

承办单位: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旅游研究院

新浪吉林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