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飞速发展,智能化水平日益提高,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电信诈骗手段丰富多样,犯罪组织性强,犯罪涉案区域辐射广,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活秩序。电信诈骗已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犯罪问题。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诈识骗意识和能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资金安全,民生银行万科城支行联合朗天社区开展以“全民反诈·共建平安”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

  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新型诈骗手段,宣讲如何有效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并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辩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本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也受到了周边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为持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奠定基础,通过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50余份,受众群体近百人,宣传效果超出预期。

  接下来,万科城支行表示,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公众客户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成为客户身边的金融伙伴。(来源:民生银行)